北京

这次回到北京,感触颇多,见到不少读书和登山时的好友。有的变化甚多,就算是路上碰见都不一定认出来。比如像贾小雨,现在的形象和她大一的时候相比完全不一样了。你只能惊叹女生的化妆能力实在是厉害。有些人则一点都没变,十年如一日。比如像小颜,发型还是原来的发型,就连穿的衣服都还是以前的那件风雨雪。熊曦则变得有点……与其说是温柔,不如说是沉默,缺少了以前那种开朗的心情。也许年纪大了,心情会变得不一样了?马翔也变了很多,变得很象以前的李鹏:黑黝黝的肤色,穿长裤+凉鞋。一年的时间确实能发生很多事情。也许在别人眼中,我自己也变了很多吧。

再说说北京城吧。奥运过后北京的硬件设备确实先进了很多,现在地铁已经能够使用自动售票机和出入闸机了。地铁的线也多了好多条,覆盖到更远的地方去了。但服务水平还是参差不齐,在工作岗位上顾着聊天的大妈依然存在。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安检,每个安检点起码有4到5个人,我估计北京的安检行业应该养活了不少人。没办法,四万亿的内需不花在这地方,难道还能花在老百姓身上吗?公交上的售票员还是一样的屌,丝毫没有因为奥运而变化。在香港呆久了,就是不习惯北京的服务水平。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西直门的换乘简直是越来越差,就应该让设计的人每天走他妈十来趟,看是啥感觉。明明一段很短的路程,非得要绕一个大圈。换乘一次要走上15分种以上。内地的服务有一个很大特色,就是不人性化。总是要用户来迁就系统,而不是用系统来方便用户。这个要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改进呢?

在〈北京〉中有 3 則留言

  1. yukialex

    关键是现在越来越差了,我记得以前都没这么绕的。最崩溃时当你绕了10分钟后发觉竟然是从月台这一端走到月台另一端去……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