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成功考到驾照了

回想起这次考驾照的经历,真的是一波三折啊。从去年8月开始准备笔试到现在才拿到驾照,历时整整一年,花掉了超过一万元Cry。只好在这里总结一下吧。

第一次考试

第一次报的是李健驾驶学校,当时图他便宜,而且可以代办所有笔试和路试的手续。于是花了五千多元报了个包含24节实习课(每节45分钟)的课程。那时抽到的是忠义街,应该是蛮简单的。一开始先来掉头泊位。掉头还没什么问题,但一到泊位就紧张了,明明已经把车停好在黄线了面,但非得要吧车身弄直。结果,碰的一声,撞到物体,乙部直接不及格。之后放下心情去考路试,在走到一个分岔路过线的时候没有打燈和望镜子就过去了,考牌主任马上说了我一下。以前在路面练习的时候师傅也一直没说。所以当时还愣了一下,之后就被考牌主任告之让走一条捷径回去,唉,就这样路试也不及格了。

第二次考试

经过上次教训之后,觉得那师傅太弱了(不知道他是故意的想多赚点还是无意的)。于是联系了一个我姐推荐的师傅,妈呀,噩梦就这样开始。那师傅特别变态,不知道他是缺钱用还是怎么的,老是说我钟数不够,一周起码要去3,4躺以上。而且那师傅好像觉得所有人都不用上班似的,什么清早去练习啦(早上6点!),还试过让我晚上11点才回家。而且经我分析,这师傅有极度自卑和自大心理。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他极度鄙视大学生,好像只要能读书的都不是开车的料。经常那一些大学生考不到的例子和一些小混混一次就考到的例子来对比。第二,经常吹嘘自己怎么怎么厉害,什么优质驾驶教师,当年怎么样怎么样。平时口里就不干净,老是骂一些脏话。靠,明明自己是他老板,还得受他气。所以一考完试就把他电话加进黑名单,永不联系,哈哈。他的名字就是“欧阳德安”,请大家记住他,恩。

说回正题,这次考的是葵盛围,按考试攻略说的是5星难度的线(最难是5星)。掉头泊位没什么难度,直接通过。之后就考路试了, 一直都没什么问题。就在快到一个停车场出口的时候,里面出来一辆车。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完全没有刹停的意思,就想那辆车快掉开走,那我就不用停了。于是考牌主任直接替我刹停了。唉,又一次不及格。回到考试中心之后,考牌主任说了我三个主要错误的地方:1.车速太快,我控制不了;2. 过线在回望盲区时已经改变方向了。

第三次考试

第三次考试我为了避免再次抽到难度较大的考试路线,于是毅然去了沙田驾驶学校报名。沙田的考试路线是出名的容易,俺就是冲着这一点才去报名的。15节课堂(每节55分钟),我全拿来在路面实习了。沙田总共有4条考试路线,大涌桥线很少会考,除了河畔线有时候会有些死车外,其他都不太难。从考场出来后,考牌主任说走安睦线,哈哈,正中下怀,这条可是我觉得最有信心的线。一路下来,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既然运气都有了,我当然不负众望顺利及格啦。就这样,结束了我考取驾照的颠簸之旅。

在〈终于成功考到驾照了〉中有 2 則留言

  1. du

    居然还换驾校,你第二次考试的情况被我在路考前的集训时碰到了,哈哈,看来我运气还是比较好。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