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AO 考试

上周六(12/12)刚去了考AO招聘考试,问题比我想象中的简单,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回答(也有可能是自己水平太低,完全感觉不出潜在的难度……)。一如既往,考试题目主要是一些政府要解决但目前又解决不了的民生问题。今年有两个题目:第一个是说目前某城市(就是香港)的堆填区已经快饱满了,但垃圾的数量还是有增无减。扩建堆填区嘛,不但破坏生态环境,而且堆填区附近的居民肯定群起反对,但好处是成本低。不扩建就要建焚化炉,但焚化炉建设成本高昂(要符合欧盟排放标准),以后的运营成本也贵,现在又正值金融海啸,除非有其他开源办法,否则是没有钱去建的。其中一个开源办法就是征收垃圾费,实行用者自付原则。但这样民众肯定不愿意,而一班立法会的政客为了选票也肯定不会通过的。于是就要你想一个办法去解决现在的局面了。随题还附上一些数据和图表,包括了一些以往的垃圾处理数据。这一题是用英文回答的。第二个就是说目前道德沦丧,很多子女都不供养父母,而随着人口老化,政府在老人方面的支出也是不断增加。有人建议立法强制子女供养父母,但是有人认为这只会增加父母和子女之间的隔膜。请问你支不支持立法?不支持的话请提出政府应该做些什么措施和制定什么政策。这一题是用中文回答。

拿到卷子也来不及多想,总之看到题目之后就开始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洋洋洒洒数千字。应该算是尽了全力,若然真的考不到,也是自己能力问题……

在〈2009 AO 考试〉中有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