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失落的幻想


如果说Titanic还可以用超级牛B的视觉效果把一个被人讲滥的爱情故事重新演绎的惊天地泣鬼神,Avatar3D巨制却无法把一个俗套的故事讲得让人动心。剧情的短板让我不得不质疑这部科幻大片的幻想能力。开场十分钟就知道结局的电影,实在让人觉得有些无味。


我和alex是在HK看的imax,由于场场爆满,定不到票,只好订的早上8点的场次。6点钟就早早起来,一路换乘地铁。到Isquare的时候,好多人都在匆匆的跑进影院,可见这部大片的号召力。为了不辜负这部科幻电影,我事先忍住没有上豆瓣看影评,不想被剧透。可实际上,这是部无所谓剧不剧透的电影。再来说说电影的3D效果和视觉上的震撼。想起来在百老汇看的3D的《冰河世纪》,除了字幕是凸出来的,其他没看到什么3D效果。而Avatar3Dimax确实还是不错,可以感觉到在人物的周围打转。在主角第一次被野兽袭击的时候,场面还是很紧张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中文电影的译名只会音译了,以前那些优美的文字不见了。就好像现在城市名也都是音译,一点想象力力和美感都没有。想起丹枫白露,想起心太羁,总觉得时代是倒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