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行记~~曼谷篇

day 0~1
这次的泰国之行早在去年九月就定下来了。那次在水木上看到AirAsia的免费的机票,就冲动订好了机票。两个人从深圳来回曼谷,然后还有从曼谷到清迈的来回,总共1700块,包括一个15kg的行李位。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公司,行李舱是要花钱买的,然后也不提供食物。不过这个廉价的航空确是廉价到我们没有想象到的程度。机票居然是手写的,不是打印的。飞机上食物要花钱就罢了,关键连水都要买,实在是太惨了。
由于是很晚的飞机,到曼谷三个多小时,凌晨两点多,按照既定计划,在机场睡到早上第一班机场bus。问机场的咨询,打车到高山区要300~400B,可是机场bus每人150B。我们不太相信这个价钱,在机场痛苦的折腾了一夜。后来事实表明,taxi确实是这个价钱,曼谷的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和轻轨(公交没有路牌,有了也看不懂)价格都是超贵的。alex在机场买了一个95B的sandwich,被我数落了半天。
曼谷的khaosan区是旅游的人住的比较多的地方,相对于市中心也比较便宜。这里度假的老外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只能艳羡老外悠闲地生活了。住在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一家酒店,价格稍微贵了些,但是好处就是有泳池,一晚上750B,接近200块钱。房间简洁,干净,就是有点小。现在是夏天,是泰国旅游的淡季,但是我们觉得人已经不少了。
先补觉,下午起来吃了东西,然后就去Grand Palace,这座泰皇宫真的是金碧辉煌,凡是能用金子装饰的地方都用金子装饰了。免费导游很nice,还会说中文。不过太阳实在是很晒,要中暑。很多地方不开放,只能在外面看。如果之前对这里的东西多做些研究,看起来可能更有意思,不然只能看些热闹了。泰国的皇室把钱还是很挥霍的啊。
晚上在酒吧区随便逛逛。
Day 2
今天去曼谷中心城区,然后瞻仰zhu罗广场。subway和skyway都很贵,要18B起步,然后坐上两站就加2B,全部坐下来要40B左右,实在称不上公共交通。
先打车到Chinatown,本来想看看曼谷的Chinatown有什么好看的东西,不过在那转了半天也没有什么,就只能零星看到一些中文字而已。也没看到什么华人,不过金行倒像都是中国人开的。路摊上的东西挺便宜,都是那些无聊的小东西。
然后我和alex就开始长途跋涉,因为我们打算从Chinatown走到华南蓬地铁站。这段路在地图上看似不远,不过我们在大太阳下面走的实在是筋疲力尽。其实Siam Square没有什么,就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区,很繁华,很贵的购物中心。
旁边有一个Limpink Park,有很多很大的鱼,很多很肥的鸽子,还有其他看起来好像野生的动物。很不错。
本来今天想逛红灯区的,可惜没有找到,据说要有导游带才行。有一条Japanese Street,很不错,买了一盒寿司。在一个看起来蛮高档的餐厅吃了一顿算是正宗的泰国菜,冬阴功汤很不错。两个人吃了715B。
打车回Khaosan路,喝啤酒,看球赛。
Day3
这两天都游泳了,很爽,虽然很晒。老外真的不管到什么地方都要游泳,晒太阳啊。换地方住,房间很大,500B一晚,可是没怎么装修。楼下的一家小餐馆不错,连续在那吃了好几顿。
今天去柚木宫,入口不让带相机,手机,可是储物柜居然要钱,实在是抢钱啊。某人在口袋了藏了手机,军刀,相机,实在是太牛逼了。里面藏品很多,可是讲解口音比较重,我还是不太能听得懂。而且只能在房间外面随便看看,不是很有意思。
再过去Grand Palace想去买那个表演的ticket,可是关门了,进不去,在外面转了一大圈,只好作罢。
晚上逛了一个大夜市,又无聊的街头魔术,还有不好看,看不清楚的大舞台上表演,本地人的按摩市场,各式各样的小吃,各式各样骗人的小把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