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行记~~~清迈篇

Day5
早早起来,今天要去Elephant Conservation Center。本地有那种elephant camp, 但是我和alex本着保护大象的天真的想法,决定还是到这个保护中心来看,而不去看那些被奴役的大象。

本地有一种公交三卡车,红色的,后面像是小卡车的车厢,蒙着顶棚。里面挺矮的,不太好坐。60B到了Arcarde Bus Station。然后买到Nampuming的车票,中途在ECC下车就行了。遇到一个美国老女人,年纪不小,背个大包,已经出来4个月了。人很热情,不过实在是太罗嗦了。我们问了车上乘务员是不是可以到ECC,乘务员说是,我们就安心坐下了。可是这个老外可不行,问了半天,不确定乘务员是否理解她的意思,因为乘务员英语也没那么好。然后又找别人来问,还是不行,最后有个过路的旅客貌似解释翻译了一番,才上车了。

到了保护中心之后也是很麻烦,一会叫人帮她拿一下包,一会包扣有问题,一会鞋带又松了。

ECC自然是号称保护大象的,里面确实很大,不过可看的东西跟那些camp里差不多,Bath Show,Ground Show,以及Elephant Ride。里面有个elephant hospital,可是什么也没看到,很失望。有两只小象,然后去喂小象,捡地上饲养员喂的小甘蔗去喂,小象很可爱。大象毛很硬,扎手,原来主要是吃竹子,草之类的,拉的屎里面纤维很多,浮在水上面。有一个Elephant Dung Paper Factory,专门用大象的屎做纸,看起来跟在西藏看的捞纸差不多。

跟alex顺着地图去找一个Wild Animal Zoo,结果走了一个小时,被太阳无情的烤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看到任何迹象,只好回去,是在被气死。中途看到大象墓园,埋了不少大象,有五十多岁,也有一两岁的小象。

到公路上等回程的车,意外遇到好人,让我们搭车回Chiang Mai。

下午租摩托车去拉风,清迈有太多的Wat,就是寺庙,隔几步就有一个。很多的菩提树。这里信奉的是小乘佛教,与中国的大乘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有一座寺庙很不错,里面有个很老的砖堆砌的四方台,很高,很沧桑。看到有Monk Chat,不过时间已经过了,打算明天过来看看。

清迈确实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小乘,虽然比我想象的热闹,没有那份娴静,但一个个Soi中的美景和生活,还是很让人向往。
Day6
今天就在清迈城里逛啊逛,很不错啊。租的摩托车很爽,虽然不是很快,但坐在车上,在这个小城市里,再惬意不过。

与寺里的和尚聊天,他们是在寺中上大学的,有一个英语外教搞得这个monk chat,一方面让游人了解和尚的生活,一方面让和尚学生练习英语。在一个有信仰,有希望的国度总是感觉要舒服一些。或许我骨子里没有竞争的力量和念头,可是却似乎一直要好强的活着。

寺与寺的差别也很大的,有的金碧辉煌,香火旺盛;有的只有落魄的门楣,沧桑的老树,还有几个看起来落魄的和尚。

生活在别处,我想我是这样的吧。不安分地生活,我要学会爱一个地方,安定下来吧。或许我天生缺少这种能力,而要自己慢慢地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