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7月14日 本营休整 B组出发

今天一早醒来,一点精神都没有。本以为白凌还在睡的,原来她早起了。差不多所有人都起了,离开大帐篷。我也慢悠悠的去吃饭。可惜今天没有粥,等灶上水烧开了,泡了点麦片和奶粉喝。

其实在本营的日子也不知道整天在干嘛,可时间还是哗哗的流走,转眼就是一天一天的。克珠在C2叫我,问我什么时候上来,我说不跟B组上去了,在本营接你们下来。说出这种话是多么的心痛,可是我能说什么呢?克珠坚持让我上来,我说不行,我上不来。克珠说等C组上了C2之后,他再带我们上去,不过李铖和白凌没有上过C2,不能直接上C3,再冲顶。克珠还是说让我和B组上来,我多想说好,说我上来,可是我能说什么,之前的决定已经做了,再说什么也没用了。B组正在吃饭,我在炊事帐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克珠说清楚。我跟克珠说,让他先不要说了,带A组登顶了再慢慢说别的。再这样说下去,马太肯定要很不爽我了。

B组在睡觉的时候,给克珠打电话。说了些事情,说着说着竟然哭了起来,这是我进山第一次哭。哭自己性格的软弱可悲吗?云旦大声的问我想不想登顶,他一遍又一遍的问,钱,你想不想冲顶。我只会哭,不敢大声的说,我想,我想上去。

之后还有一些争执,不想再提。

B组一走,本营就空荡荡了。我们三个女生和李铖开始了四个人的本营生活。我们开瓜吃,然后炸香肠,煎鸡蛋,煮奶茶,然后聊天。C组的人似乎积聚着一股怨气,一种无法发泄的东西。如果从姜子牙的角度来看,肯定在本营的上空有有一团黑乎乎的气体。不知不觉竟然到十一二点了。张立恒看到一只老鼠,开始尖叫,我看到张立恒突然尖叫,赶紧吓得尖叫。把对面刃脊的人引来,让我们不要这么吵。我们说看到一只老鼠,那人也只好嗤嗤一笑。

到大帐篷睡觉,大家这才打开话匣,一聊就聊到三点。李铖心里肯定还是跟我们有差别的。不过他严重的高原反应实在很厉害。只是进山之后就一直待在本营,着实会把人逼疯的。张立恒与我和白凌差别还是很大的,或许她比我们年轻太多。她对登山的付出似乎更是一种强烈的感情和尖叫状的努力(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和白凌更像一种惯性的心结。07年的没有争取就放弃和退出的姿态,与现在何其相似。

最好笑的莫过于张立恒说的审美情趣,还有白凌讲的故事。

就这一抹洁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