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7月18日 上C2 教练出山

早早起来,这是最后一次往上走了。何锐已经在给我和张做早饭。本来是说要做皮蛋无肉粥的,但是何锐说怕我们不够吃容易饿,还是做炒饭比较好,可是做的炒饭实在释太干,噎的慌,我和张最终还是搞成了开水泡饭。

出发,说不出来的纠结和难过。别说后会有期,这首歌居然叫这个名字。

跟张吭哧吭哧的往上走,本来说好两人一起走的,因为这样走比较有意思,两个人也不会觉得太累,可是走的时候发现根本没有力气说话。张立恒走得友挺慢,要是我那么走,怕会颓掉,之后自己在前面慢慢走。很久没有上来了,从上次从C2下来,到现在很多天了。往C1的路已经变了很多,雪基本上都化掉了,以前插的标志旗也倒下了。我拐过去捡了一支,本来还想插在包上走,后来还是拿在手上走了。就这样一边走,一边拿着标志旗,想着第一次上C1时候的情形。跟着脚印和标志旗,在斜坡上走之字形的横切路,走得脚踝很累。不过却一直这样走着,寒冷雪面上的冷空气吹在脸上,格外的清醒。而现在全是碎石坡,走起来也从不感到绝望。

对讲机里云旦忽然叫我,我知道他们的确是要走了,我再回头,那顶黄帐篷肯定就看不到了。然后原来那帐篷下面就会长很多的青草,黄嫩嫩的,招人喜爱。就跟07年一样。不过新疆没什么雨水,很旱,不知道会不会长出来。

到C1了,张立恒还是看不到影子。C1的阳光很好,我脱鞋倒在帐篷里,阳光晒得脚很暖和。忽然不想以后待在深圳。不过也就是随便胡思乱想。在C1等了一个多小时,张立恒终于悠悠的上来了。换了鞋接着走。

时间一点一点流过,很快就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往回看,无尽的雪山,和远处的山峦,阳光下面,一切都那么纯净。一个人的攀登,滋味多么美妙。

不想再问自己为什么,这一段就不写了。

上C2之后,熟悉的C2帐篷他们在里面聊天煮水喝,可是化雪的速度赶不上喝水的速度,老是处于一种没水喝的状态,很无奈。

耍酷

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