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7月22日 出山 到喀什

早早就起来,马翔把所有人的名字都喊了一遍,终于把大家都叫得坐起来了。开始做早饭,天还黑的很,只有远处微微的一片光晕,预示着太阳会从那升起。把鸡蛋放到锅里,小白说希望几天不要有破蛋,不然又蒸不了豆沙包。此时天居然已经几乎全亮了。大家吃完饭就开始拆炊事帐了。我在灶台前坐着看着四围的墙的顶棚一个个被拆走,先是门这边,然后对面。里面顿时变得很亮,通透的亮。看着明亮的灶台,我忽然想起刚来的时候,刚开始搭灶台的情形,头很痛的去找石头。把所有的鸡蛋都煮了,然后把能找到的都找到,能放的香料都放进去,煮出一锅黑乎乎的东西,不过闻起来确实是美味无比啊。当顶棚也被揭掉,就像完全露天的时候,我抬头看看天空,真希望时间凝固。把本营的垃圾一个个捡着,这个或者那个,曾经熟悉的垃圾,睡觉的地方,从喀什带过来的一包沐浴露和牙刷,最终又塞到包里,带出山。

杨三拿着望远镜,忽然说驴队来了。那驴队从远处看过去就跟小马群似的,在高原上跑得很快。就是几个小点在不断的移动。高原的云朵在地面的影子那么变幻和美丽。早晨的阳光倾斜的厉害,背后的慕峰遮挡的很多,在下面的山沟处投下它的影子。好多人昨天已经换好速干衣裤,我还没换。到走的时候才想起来,遮阳帽也忘记拿了,还带着用了一个月的抓绒。出了山肯定热死,但是头发是没法见人的。

驼工上来了。桑丹拿了奶茶来给我们喝。其实我们是自傲又自轻的,不善与人混。其实桑丹,重庆人,阿苏都是很热情的。李大师不亦乐乎的卖东西。

阳光已经到本营上面了。C1的位置已经不太好辨认。我回头再看一眼慕士塔格,她依然那么美丽,又带些神秘和陌生。离别的时候才知道有多么不舍,只是离开,这是我必须要做的。

出发,背上小包,跟桑丹挥手。跟着小毛驴,现在脚步轻快,完全不觉在高原。一边走一边回头,每次看到的雪山都不一样。来的时候没有能够记住她的容颜,什么风景也不记得。此刻的慕士塔格更完整的呈现在我面前,不似在本营看到的那样紧迫,那样局促,而是庄严的展示的她的神圣。半天空悬挂的云朵那样的可爱,像是俏皮的孩子。

巨石,小溪,打水的妇人,繁星般的羊群,酷似蒙古包的白房子,太美了,我无法承受的美。慕峰又一次用风雪为我们送行,就像她迎接我们一样。我想,这个夏天永远会让我感动和感到温暖,永远让我怀念。

回望

渺小的我

湖边

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