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7月8日 B组上C2

今天无疑是漫长,痛苦的一天。

夜里睡得很不好,很热,然后枕头老是不爽,然后老是醒。然后忽然听到马翔说7点半了,然后我和大师就跟什么似的赶紧爬起来了。怎么会没有上闹铃呢?早餐没有什么东西吃,喝了点豆奶芝麻糊,卤蛋和肠看见了就很恶心,想吐。威化直接揣口袋了。

弯腰系鞋带的时候,一块黑斑突然掉在眼里了。这块黑斑就这样折磨了我一整天。往上走的时候,这块黑斑就不断在眼前浮游,不断变换着形状,时而散开,时而聚集。我担心我的眼睛要废掉了,如果回去眼睛看不见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天线路实在是长。我今天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头很疼,走几步就要停下来休息才行。本来离马翔和雷还不算远,可是走着走着,他们越来越小了。我看到前面雷老是走一段就跪在地上了,看起来很颓很颓的背影。觉得他这个速度我应该能跟着。可是我们还是越拉越远。看来若是别人看我,肯定巨颓无比。

一个人的攀登,我走几步就停下,看着标志旗并不远,但是埋头走了很多步,还是不到。本来一次走二十步,后来变成十六步,头疼的时候一次走四五步。风雪越来越大,什么也看不见,天,雪山,雪全都在一起了。本来上面他们移动的小黑点也完全看不见。脚印很快被大雪埋了,我低下头仔细辨认,只能看到浅浅的两个痕迹。风很大,雪打在脸上,把帽子下面放下来,雪镜立即就起满了雾。更加混沌了,白茫茫的一片,眼前只有黑斑在飞,这是现在唯一的色彩,我有一瞬间觉得我要挂在这里了。我趴在登山杖上休息,眯上眼,差点睡着了。可是一开始走,头就很痛。我有一瞬间想拿起对讲机跟马翔说我不上了,在这等他们下来,可是这样似乎更容易被冻死。而现在往下走也更加看不清脚印。对讲机里不时传来他们的声音,叫我不要睡着。我答应着,应该不会睡着,维持这种每次走两三步休息的状态。天有时候会忽然晴起来,让我看见他们的黑点,可是马上就被风雪盖掉了。我就这样绝望的往前走。我听过登山视频里对讲机里的白鸽,当时的我很感动,很感动。但是当我一个人被风雪包围的时候,听到对讲机里的他们开始吼白鸽,那种感觉似乎不能用感动或者激动,我一下子快要哭出来,想跟着一起唱,却一点力气都没有。借着白鸽快走了一段,觉得又有了希望。

快到6050,隐约看到风雪中的他们,我想喊大师下来帮我背包,拉我一把,可是我的声音连我自己都听不见。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6050的,我两三步一歇,趴在杖上,闭上眼睛,让眼里的黑色浮游生物消停会,半睡半醒的接着走。不过终于还是到了,人生啊。

他们结组上去找营地,没能找到,决定把装备还是埋在那,下撤。下撤的路亦是痛苦和漫长的。老是摔倒,没个尽头。上升的时候我就想,我不要来了,我在本营做饭好了。下撤的时候,就发现原来自己走了这么多,都是一步一步比现在还痛苦的挪上来的。又觉得舒服了不少。一切痛苦都是浮云阿。就好像现在我可以坐在本营写日记,我不敢想象在山上的时候是什么情况。那些痛苦也不想再经历,但是还是会忍不住地要往上走,虽然不知道遇到的会是什么。摔倒坐下的时候,特别不想起来,就那样坐着,看着漫漫无际的雪山和那些延伸出去的脚印。C1太遥远,太遥远。感觉从出发到现在已经好久好久了。一直在走,不停的走,不停的摔。每次一摔,黑斑就完全变换一次形状,像是重新洗牌。我的眼睛要废掉了。

到C1的时候,赵兴政递来水,白凌帮忙收拾装备。我感觉自己无能为力,什么也不能动,不能做。下撤到本营的路显得轻松了很多。本营肯定已经准备好了饭,可以大吃一顿。

今天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