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果

padaova路边的果树还是有几分姿色的。
一直分不清李子和杏,看起来和吃起来似乎都一样,从不不知道自己吃的是李子还是杏。Mahao说,李子外面的皮上有一层毛绒绒的毛。下次看到的时候注意一下。在朋友宿舍院墙边有一棵李子树。现在正是红红的成熟的时候。果子并不大,但确实芳香四溢,口感绵软。对于李子似乎没有吃的记忆,好像之前并没有特地买过李子来吃。第一次对它有印象是在“英国病人中”,男主角说的the plum is plum.每日采摘两颗,总让人觉得很美好。不过果树很高,再过两日,剩下的果子都是够不到的了。
在跑步的小径上,也看到了樱桃树,还没有完全成熟,无奈果子太高,是够不到的。昨日又无意看到桑葚,果子成熟了之后并不变成紫色,而仍是很淡的白色。但是吃一颗,香甜无比,不是什么水果糖或者酸奶中的果粒能比的。地上也落得厚厚的一层,没有人来摘,想这慵懒的夏日生活充满着散漫,自己仿佛也慢慢沉沦。

在〈野果〉中有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