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rise

很好的一部电影。追逐爱情总是有趣,充满激情的。初次的邂逅,最初的相处总是浪漫,充满yy的遐想的。只是多年之后呢?我总是想fanfan里的alex,五年之后,我还会追上那辆汽车,去找他吗。每段爱情的开始总是美好的,可是就像鲜花,枯萎总是来临。就像童话总是在开始就结束了,所以才能是happy ending的童话。
女人总是喜欢被爱,be kissed,be missed。如jessie说的,爱情是最大的selfish。或许真的是男人更加深情,更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女人在不安全感中总是不知道自己的想法,试图寻找保护,寻找安全感。

在〈before sunrise〉中有 4 則留言

  1. yukialex

    杨过接过花来,心中嘀咕:「难道花儿也吃得的?」却见那女郎将花瓣一瓣瓣的摘下送入口中,于是学她的样,也吃了几瓣,入口香甜,芳甘似蜜,更微有醺醺然的酒气,正感心神俱畅,但嚼了几下,却有一股苦涩的味道,要待吐出,似觉不舍,要吞入肚内,又有点难以下咽。他细看花树,见枝叶上生满小刺,花瓣的颜色却娇艳无比,似玫瑰而更香,如山茶而增艳,问道:「这是甚幺花?我从来没见过。」那女郎道:「这叫做情花,听说世上并不多见。你说好吃幺?」
    两人缓步走到山阳,此处阳光照耀,地气和暖,情花开放得早,这时已结了果实。但见果子或青或红,有的青红相杂,还生着茸茸细毛,就如毛虫一般。杨过道:“那情花何等美丽,结的果实却这幺难看。”女郎道:“情花的果实是吃不得的,有的酸,有的辣,有的更加臭气难闻,中人欲呕。”杨过一笑,道:“难道就没甜如蜜糖的幺?”
    那女郎向他望了一眼,说道:“有是有的,只是从果子的外皮上却瞧不出来,有些长得极丑怪的,味道倒甜,可是难看的又未必一定甜,只有亲口试了才知。十个果子九个苦,因此大家从来不去吃它。”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