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6月29日

昨晚睡得比较晚,今天真是难起来。看来时差还是没怎么适应。虽然这儿的时间和清华时间差不多,但是晚上十点天还亮着,让人想不起来要睡觉的事情。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买肉,买鸡蛋,买方便面,什么的。所谓君子远庖厨。买肉这么血腥的事情确实不是很容易做。大肉,牛肉,烟熏肉。雷对于肥肉的憎恶已经到了极致的地步。逼着我不准买肥肉。我争辩煮肉要是都是瘦肉会不好吃,还是买了些有肥有瘦的。烟熏肉看起来颜色不错,可是总觉得腌的不够,水分还挺多。看着几包的肉还是很有震撼力的。不过最震撼的还是腌肉的时刻。用军刀把肉拉开一个个口子。大肉明显水分多很多,塞上盐之后,红桶里很快就渗出了血水。牛肉就紧致很多,刀也比较难划进去。张不小心把手划破了,于是就开始吃瓜了。根据之前的经验,一定要严防生蛆。于是就拼命塞盐。在三楼的天台上找到一张废床。于是把肉都摆到上面。大大的太阳下面,肉不断的滴水、滴油。这个床就是后来马翔酒后发疯睡的床。

腌完肉,晒上,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可是今天的工作才做了一小半。又折回农贸市场买鸡蛋。跑了几家,装鸡蛋的箱子都要钱。只好如此。然后就开始装鸡蛋。从框子里挑出600个好蛋,整整齐齐的放好。算了一下18个人,如果待20天,每人每天差不多要吃一个半多鸡蛋。这样一看好像也不多。可是后来想起来会有人在高山营地的时间,这样在本营一天估计有两个多蛋了。事实上加上咸鸭蛋和皮蛋,马太太后来一天吃八个蛋以上。鉴于鸡蛋的柔弱体质,我们也享受了一把坐出租车回去。

不过今天的东西还没买完呢。找了喀什最大的一家大型超市,亿家超市。把里面的方便面方便粉丝快买光了。

吃瓜吃瓜

买肉

腌肉

买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