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7月1日

昨天杨三打电话的时候,说到何锐和大师要晚一些过来,不能跟大家一起坐火车了。忽然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见大家了。在这也似乎忘了想想大家在干嘛。

上午睡到自然醒,差不多快下午了。今天任务不重,主要是前几天干的都比较多。买了些杂务,还有水管,哈密瓜。买水管失误的是忘记它味道太大了。把一个小贩一车的哈密瓜都买了。他倒也好说话,一下子便宜15一公斤卖给我们。其实也不多,总共就一百来块钱。我们跟一车的哈密瓜合影。那时觉得好幸福啊。小贩很开心,推车把瓜送到旅馆。他走了飞快,我们空身都难跟上。我想他今天一定挺开心的。着急回家。回家的路上可以给小女儿买点好吃的,或者小头花。然后到家之后她小女儿也会很开心。这是多美好的事情。

快傍晚的时候又去逛古城,小孩都会说hello的。小孩身上总是散发着灵气,不似我们灰浊。黄昏的光线下面,古老的泥土,古老的清真寺,我们几个外人,并不影响这里的生活节奏,慢慢的注视着。虽然注视的只是外表,并不能深及他们的生活。

弄堂的出口,对面竟然就艾提尕尔清真寺。广场很大,清真寺的外面很朴素。很多男人往里走,到了礼拜时间。在这被“骗”了5块钱。

买瓜

晒肉

平安清真寺

古城暮色

背影

卖鸡蛋

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