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记 7月9日 本营休整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简直可以用万里无云来形容。贡嘎说,人在上面的时候,天气就变差,下来天气就好了,山不愿我们上去。藏族人对山的尊敬和崇拜是十分神圣的。不过当登山成为一种职业之后,每个人都想尽量少的干活,尽量的偷懒。贡嘎急着回去结婚抱儿子,在C1的时候不断打电话,甚至往上开路的时候也在打电话。克珠貌似不想第二次冲顶,只想冲一次结束。这种怠慢是人的天性吧。我完成的事情是不是也是这样呢?那些试验和数据,敷衍了事阿。

睡到好晚才起来,迷迷糊糊听到马翔他们早上出去了,然后接着睡,睁眼就已经十一点多了,外面阳光很好的样子。赖了会床,起来,小白已经做好早饭了。最近自己早上还是很慵懒的。贡嘎今天做菜,实在是很好吃。只是大家抢得实在不好,有些人吃的不够,教练也没吃够。

下午休息,看书。小时候特别爱在很强的阳光下面看书,现在眼睛对强光很敏感,阳光好的时候,基本就睁不开。在阳光下面看书时间很美好的事情,只是还乡中大段不着边际的描写实在让人心烦,看来我现在已经没有耐心做一些事情了。然后跟克珠八卦。克珠看人还是很准的,一下子看出来赵本山和雷是女朋友比较多的人,我居然是一点没看出来。曹富强和小周斌没有女朋友,其实这也挺准的。小周斌谁也看不出来他有女朋友。学了云旦加措的意思,云旦就是知识,加措是海,就是知识像大海一样深。雷在旁边唱歌,看来他唱歌倒是没有我想象中好,对于旋律的把握并不是很精准,不似我以前印象中的。然后还有锐,唱起来好深情地样子,上辈子肯定是个情种。然后跟克珠学藏语歌,akaka,就是可惜的意思。可惜没学完,就被打乱的乱七八糟了。买的大米和蔬菜还有月饼到了。赶紧搬东西。开会,说明天的行程。白凌坚持要上,然后哭。若是我知道之后的情况会是那样,我当时也不会劝她留下了。似乎自己现在什么都可以接受,好的坏的,不管怎样,whatever。(但是当我现在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很恨当时自己的状态,不争取,不努力的状态)。

晚上做藏面,捏了很多小球球。然后大师准备明天的花花卷和千层饼,大师真是个厉害的男人。真希望自己可以称为那样一个可以值得依赖的人。看着满锅的花卷,还有有点焦的饼,好像吃啊。跟白凌端着箅子底,啃了许多,把上面粘的花卷底和掉下来的小葱统统消灭了。

本营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在帐篷里眯个觉,在炊事帐聊会茶话,在外面晒晒太阳,跟教练扯扯。越发觉得杨三变得苗条又伟岸,马X老是很一本正经的表情和抽搐的眼角,雷很恶心,赵本山玩玩得爱情观,李禽兽号称自己二十四岁才找女班长。

晚安,本营

晚安,慕士塔格

还乡?还是远离尘嚣?



打电话的山头,另一头总是思念